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信证券收缩战线转攻地区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0:02 南方都市报

  8月交易额跻身第二位,特色业务为未来主攻方向  

金信证券收缩战线转攻地区业务

    

一向低调的金信证券再次吸引市场的眼球,8月下旬公布的7月沪市交易所会员交易额(含股票、债券)排名中,金信证券突然跻身沪市三甲,以513.76亿元的交易额,排名第二,次于榜首的国泰君安,成交额为588.71亿元。一家小券商能有如此大的成交量确实令业内感觉蹊跷,在债券研究员看来,此举无非两种可能:一是企业资金链出了问题;一是做大交易量影响其在行业内的地位,因为目前国债回购利率很低
,单纯交易几乎无利可图。

在市场的猜测中,金信证券主动袒露个中缘由:7月份交易量骤增的主要原因是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向该公司租用的席位上进行的国债回购交易量428.99亿元所致。这部分交易量占金信证券当月总交易额的83.5%,占当月国债回购总交易额的96.3%。

实际上,记者采访获悉,金信系在遭受伊利事件重挫之后,恰逢券商重组大潮,金信证券也在这股潮流中寻求自身定位,打造有特色的浙江省内重量级券商。

    

总部酝酿重回杭州

今年7月18日,苏格兰银行通过旗下策略投资基金——苏格兰泛盈投资控股公司以增资扩股方式入股金信信托19.9%股权,成为金信信托单一最大的股东。此次股权转让被认为是金信转型的标志。而金信信托旗下的控股子公司——金信证券随同调整的命运也因此被确立。

苏格兰银行成功入股金信信托后,金信证券管理高层就表示,这将有利于金信证券依托外资股东的先进管理经验和雄厚的资金实力,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目前浙江省内多家券商被收购,因而缺乏重量级的券商,客观上给金信留下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金信证券正在酝酿把总部从上海回迁杭州,作为打造强势地区性券商的第一步,目标则是做最具特色的券商。因此,金信高层计划将来通过收购一两家券商来扩大金信证券的规模和市场占有率。记者了解到,做金融渠道服务商也是金信证券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

而7月份金信证券沪市交易量骤增可以说是该公司加强机构客户服务取得的成果之一。金信证券副总裁成勇表示,在机构投资者比例显著上升和推行集中交易、席位闲置的背景下,金信证券自2004年以来,加快业务转型力度,大力开展基金等金融产品的营销、提供良好的研究和交易服务来开拓机构投资者市场,把闲置的交易席位出租给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以提升公司的交易额市场占有率,并降低公司的席位经营成本。

    

权证先行打造特色券商

金信信托负责人汪晓峰在相关的报告中提出,金信证券要抓住股权分置改革的契机,争做特色券商。他认为,金融渠道服务商是金信证券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在近期,金信证券的营销渠道将全力配合博时基金的发售。

而各种衍生产品的开发也成为金信证券的重要工作,金信高层表示要利用权证这个突破口,成为真正的特色券商。

据金信研究所副所长介绍,最近成立的金信证券权证中心隶属于金信证券,是国内第一家以权证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券商常设机构。

该中心依托金信金融集团,以国际化的视野来分析中国权证市场的发展,积极和交易所合作,探索中国权证市场的市场机制与运作。为此金信专门从世界最大的权证交易市场香港引进多位专家从事国内权证研发工作,旨在保持金信证券在权证研究方面的领先优势。

本报记者 陈家林
责任编辑:杨拂玄何洁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