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势纵横:九月行情迎来开门红(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上证指数以1184.93点收盘,涨22.14点,涨幅为1.90%;成交153.71亿元,比上一交易日97.44亿元增加57.75

  %昨日深圳成份指数以3003.87点收盘,涨53.44点,涨幅为1.81%;成交90.44亿元,比上一交易日65.81亿元增加37.43

  %在9月份第一天,深沪股市迎来开门红。承接周三的升势,昨日深沪股指高开高走,几乎收出一根光头阳线。两市当日合计成交24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激增近五成,股指呈现出价升量增的多头格局。从日K线图来看,两连阳使得沪综指再度摆出攻击1200点的姿态。

  股改是现在的炒作中心。在
市场预期股改即将全面铺开的情况下,持有其他上市公司法人股的公司发展成独立的股改受益概念股。昨日该板块表现依然强劲,岁宝热电等继续飙升。广州本地股全面活跃,东方宾馆、广州冷机、广州友谊、恒大地产等大涨,也是受益于广东一年内完成股改以及这些公司可能率先股改的消息;上海本地股炒作国有股本过高的股改题材后,昨日又炒起房地产,房地产股外高桥、浦东金桥、陆家嘴涨停,一个新热点就这样脱颖而出。关于股改题材的下一个热点会是什么?知名市场人士孙成钢表示“说不准”,要走一步看一步,但可以肯定行情没有完。

  昨日沪市成交较周三放大了一半以上,成为大盘强势得以保持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北京首放分析师认为,自8月18日调整以来,大盘形成了一个标准的双底形态,其标志是股指第二次考验半年线时,沪市单日最低成交量只有93亿元,明显低于8月23日第一次下跌时最低成交量100亿元的水平,杀跌动力明显不足。同时,在昨日股指再次上涨时,沪市成交量明显放大,达到154亿元,也高于1132点反弹时最大成交量140亿元的水平,技术走势完全符合双底构成的条件。

  近期各大券商推出的策略报告普遍预计,9月份股指有望继续稳步盘升。中信证券在其最新推出的策略报告中指出,9-10月市场走势比较乐观,市场经过短期调整后,仍将会保持振荡向上的趋势。从股权风险溢价的角度看,假设未来股权风险从目前的5%-6%回落到4%的水平,相应指数涨幅在15%-20%左右。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股指在两连阳后基本扭转了两天前欲破半年线支撑的颓势,再攻1200点的趋势比较明朗,但又认为不可过于乐观,上证指数年线1230点附近压力不小,谨慎的投资者应在这个位置附近适量减持。

  本报记者 陈道
大势纵横:九月行情迎来开门红(组图)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大势纵横:九月行情迎来开门红(组图)
高晓建画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