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出口欧盟浙江鞋半年涨价二成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2: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浙企面对欧盟反倾销调查时多了自信

  本报讯尽管目前正处于欧盟“反倾销阴影”的笼罩之下,但浙江鞋出口价格上涨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据《中国服饰报》报道,日前从杭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对欧盟鞋的出口平均价格为2.8美元/双,增长了25.5%。

  不仅仅是对欧盟出口鞋的价格走高。根据杭州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共出口鞋4.6亿双,价值11.1亿美元,在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的同时,出口平均价格为2.4美元/双,平均增幅达7.7%。从出口鞋产品的品种来看,在浙江省出口的24种鞋产品中,有17种鞋产品出口价格上升,占浙江省鞋出口总量的93.9%。其中,在对欧盟出口的23种鞋产品中,有15种鞋产品出口价格上升,占浙江省对欧盟鞋出口总量的95.4%。

  出口价格节节升高,让浙江企业在面对欧盟

反倾销调查时多了一份自信。温州鞋革工业协会秘书长朱峰透露,不久前国内鞋业企业在温州瑞安召开了应诉协调会,与会的浙江省大多数鞋企均表示要积极应诉。但是,他也指出,由于欧盟尚未承认我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因此,在计算倾销幅度时,选择工资水平高于我国的巴西作为参照国,这对浙江企业不利。

  有关人士同时也指出,鞋虽然是浙江省传统大宗出口产品,但目前浙江省多数出口鞋在国际市场上都属于低端产品,价格较低。要改变这种局面,必须坚持打造出在国际市场上叫得响的自有品牌。在这方面,奥康、康奈等浙江省鞋业龙头企业已经走出了第一步。据介绍,现在“康奈”皮鞋的出口价格每双15美元以上,在国外的康奈专卖店每双可卖60美元左右。而奥康集团通过与

意大利鞋业巨头GEOX建立战略联盟,也将借力GEOX在全球的营销网络打造自有品牌。(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