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企“绿博会”寻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2: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驻黑龙江记者 邵冰、李震 报道8月28日,由国家农业部和黑龙江共同举办的中国(齐齐哈尔)第五届绿色食品博览会暨观鹤节在鹤城齐齐哈尔市开幕,本届“绿博会”有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客商参加。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绿博会共分4个展馆。1号展馆是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展区,2号、4号展馆为外埠展区和国外及港澳台地区展区,3号展馆是齐市县区绿色食品展区。

  本届“绿博会”突出引进战略投资者,齐齐哈尔以绿博会为载体,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制、改造和事业单位改革,兴办绿色食品加工龙头企业;突出扩大对外开放,利用绿博会这一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开拓国际交流合作的空间;突出为投资者和企业服务,全力搞好服务环境、融资环境、诚信环境、法治环境和舆论环境建设;突出展示城市形象;突出市场化运作。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马爱国在开幕式上说,黑龙江是我国绿色食品发展的重要省份,近几年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仅有力地促进了全省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而且对全国绿色食品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齐齐哈尔绿色食品博览会已经成为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影响力和专业水准的博览会。

  美国休斯顿市市长马克·高伯格说,齐齐哈尔的重

化工、特种钢、旅游、绿色食品享誉海内外,此次参加绿博会就是为了寻求商机,促进两市人民交流与合作。(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