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视民企政府观念新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2: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以前政府官员就是老师,企业就是学生,政府怎么指挥我们就怎么干。现在政府很重视我们商会。目前中博会采取的“政府支持中介,中介服务企业”这种运作模式,对商会来说意义非常大。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使中博会的平台功能充分发挥出来。

  首先它可以帮助商会会员做强做大,为企业建立一个开拓国内国外市场的平台。民营企业找采购商很辛苦。本届中博会有几万个采购商,连法国的采购商也千里迢迢过来了,给
了我们一个大市场。

  其次,也为企业搭建了一个跟政府沟通的桥梁。民营企业有很多苦衷要表达,这次中博会给了一个平台,企业可以面对面跟政府交流。

  第三是中博会成为企业互相学习交流的学校。希望政府重视明星企业,有些民营企业从几百万发展到千万的资产,政府应该让他们去讲是怎么样发展,让他们成为其他企业的榜样。

  最后就是中博会可以帮助企业寻找合作伙伴,是谋求企业发展的好场所。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