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TCL数字公司“人间蒸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0:10 上海青年报

  记者昨日得到消息,被传拖欠4000万元货款无力偿还的TCL数字技术(惠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数字)现已“人去楼空”。七十多家上游供应商中多数讨债未果。(本报记者李冰心)

  七十多家公司集体讨债TCL数字神秘撤空

  “我司专业代理进口报关,因TCL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欠我司货款无力清偿,现以货抵债,公司愿特价处理以下数码产品……”昨日,某知名电子商务网站上一条略显特别的供货信息引起了记者注意。记者随即与这条信息的发布者富洋电子公司方先生取得了联系。方先生告诉记者,富洋电子此前代理TCL数字技术的进口报关业务,从去年12月起,TCL数字开始拖欠其代理费用,该公司与TCL数字多次磋商未果后,“采取法律手段”追讨欠款,至今只获得了“按零售价折合150万元左右”的数码产品。

  按方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又找到了另外一家“受害者”———上海天谷电子有限公司。“我们被TCL数字拖欠的货款高达640万元,这已经占公司对外应收款项的60%以上了!”天谷公司办公室主任李祖成告诉记者,天谷主要为TCL数字提供

数码相机中的电源模块,“出于对TCL集团品牌的信赖,交易量一直比较大”。与富洋的遭遇一样,TCL数字拖欠货款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天谷于两个月前将TCL数字告上法庭,但并未料到TCL数字公司人员突然撤空,“过去联系的业务人员全都找不到了,现在我们只能等待当地司法机关的判决处理。”李祖成无奈地说。

  一位供货商向记者透露,日前,七十多家供货商代表聚集在TCL数字公司门前,等待回复以及处理结果。而据参与集体追讨的一位供货商透露,TCL数字固定资产可能已被查封,办公室已经人去楼空,只留下几位财务人员做善后工作。这位知情者透露,TCL数字迄今为止亏欠货款可能近4000万元!

  TCL集团称正在商议整体解决方案

  昨日,记者致电TCL数字技术(惠州)有限公司总机已无人接听。而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数码产品负责人周小姐告诉记者,TCL数字是集团众多参股投资的公司之一,刚刚经过整合并归TCL数码电子本部管理。周小姐承认,TCL数字目前确实在经营方面遇到了困难,在供应商问题的处理方面,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与集团正在商议整体的解决方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