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在华"再造金鹰计划"进展顺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 刘利君)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陈江山今天在“2005北京印度尼西亚展览会”上接受采访时说,该集团在华“再造金鹰计划”已完成近三分之一,目前在能源和造纸行业的多个项目均进展顺利。

  金鹰国际集团主席陈江和先生亲率旗下亚太资源集团、亚洲种植集团、赛得利国际集团以及太平洋油气公司四大产业集团参加“2005北京印度尼西亚展览会”。

  陈江和先生去年出席“2004北京印度尼西亚展览会”时宣布,未来5至10年将在中国投资再造一个与现在规模相当的金鹰集团。

  2003年,陈江和先生率先向北京市奥组委捐赠了300万美元,成为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中第一个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捐资的个人。在“非典”疫情流行期间,他亦无偿向中国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这也是中国在“非典”期间收到的最大的一笔来自海外华人、华侨的捐款。目前,金鹰国际集团在中国累计捐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

  自上世纪90年代始,金鹰国际集团成功地把东南亚的富饶自然资源优势和中国极富活力的庞大市场结合起来,在中国重点投资一体化的林浆纸工业、一体化的燃气电厂项目和粘胶纤维这三大产业。据该集团北京代表处总裁廖鸿利介绍,目前已经开工建设的有广东新会高档文化用纸项目、江西赛得利化纤项目、

福建林业项目和山东日照浆纸项目,正在积极筹备的投资项目包括江苏如东液化天然气燃气电厂项目、福建厦门液化天然气燃气电厂项目。

  今年8月19日,金鹰国际集团旗下的亚太资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完成收购山东日照森博浆纸有限责任公司90%的股权,正式成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山东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合资后,计划把亚太森博浆纸建成中国最大的纸浆企业之一。至此,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再造一个“金鹰”的计划已走过了近三分之一的里程。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1967年始创于印尼,目前仍在印尼廖省经营着在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一体化浆纸联合体。该集团现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工业集团之一,涉及林浆纸一体化、清洁

能源开发、棕榈油加工、粘胶纤维、溶解浆生产等多个领域,员工达五万多人,旗下企业和公司的运作遍及新加坡、印尼、中国内地和香港、菲律宾、
马来西亚
、芬兰和巴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