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中报持仓揭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1: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伴随着8月30日基金全文披露半年报,今年年中基金的全部持仓终于揭晓。统计显示,在基金中报“亮相”的沪深A股1200余只,共230多万股,市值达到1611余亿元,为基金二季度季报统计数据的2倍。有102只先前被排除在基金重仓股行列之外的“隐性重仓股”悄然亮相。

  41只股票决定命运

  在1200只股票之中,基金持有市值超过100万元的股票有579只,市值超过1亿元的只有190只,而市值超过10亿元的只有41只。但就是这持仓规模最大的41只股票,占了基金持有总市值的62.88%,市值合计达到1015亿元。可以说,基金下半年的命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41只股票的表现。

  隐性重仓股亮相

  与基金二季报只披露十大重仓股不同,基金半年报披露的是基金全部持股明细。这导致一些原先隐藏于单只基金持股前20名、前30名的“隐性持仓”必须显出真身。如鲁泰A、柳化股份、中材国际、恒瑞医药、皖通高速、云天化、国电南瑞、益佰制药、山东药玻、G

七匹狼等,这102只
股票
很有可能成为基金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秘密武器”。

  未见加仓ST股

  与去年年报相比,基金共剔除了13只股票、新增加了21只股票的持仓。同样,这些股票的统计结果也与二季度季报存在差异。基金剔除的13只股票中,除了佳通轮胎,12只均为ST股。此外,基金仍旧持有的ST股近半年内未见1股加仓,显示了基金对于ST类股票的回避态度。而基金新增持仓的股票则几乎完全集中于今年新上市的股票,如中材国际、登海种业、三花股份、轴研科技等已悄然露出基金新重仓的“面貌”。

  信息差异大

  通观基金半年报的统计结果,基金的实际持股数量与其二季报披露存在大幅差异的可称“随处皆是”。这样的情况是否会对市场构成误导呢?如何让基金季报能像半年报这样更准确地向投资者传达信息,应该是业界各方都值得思考的事情。(周宏)(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