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庆包机游受阻高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5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帅斌彬

  本报讯虽然距“十一”还有一个月,但已有不少市民开始筹划国庆7天游的计划,记者昨日从福州各大旅行社获悉,受国际国内高油价的影响,今年包机成本上涨8%~15%,旅行社的国庆包机计划纷纷临阵退缩,包机游数量锐减。业内人士表示,油价带来的包机高成本致使旅行社几乎放弃包机游,今年国庆长线游的旅游费用势必增加。

  今年包机游

  线路锐减

  对大多数旅行社来说,一年三个黄金周的业务量,能占其全年业务七成以上。旅行社一般提早一个多月就开始忙活包机计划了,在福州市场,分别有福建联合假期、福州康泰、福州国旅、世纪神舟等为代表的四大包机集团,飞往黄山、海口、青岛、郑州、太原、兰州、成都、长沙等地的线路可谓“包机满天飞”,在去年黄金周的包机高峰,数量多达近百架次。

  然而,记者昨日从福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国庆,除了福州康泰国际旅行社的海南、绵阳包机,福州国旅的山西包机,其他旅行社均还没有包机计划出炉。这意味着今年国庆节,想玩长线的游客,可选择的团队将变少,而价格将走高。

  包机游

  越来越难做

  旅行社谨慎推出包机旅游线路事出有因,记者在采访时获悉,一方面是越来越多市民对假日经济理性消费,避开黄金周出游高峰,客源减少;另一方面,国际国内的油价高涨,致使航空公司的包机价格上浮,涨价直接影响了旅行社的线路报价上扬,今年包机的成本同比上涨了8%~15%,旅行社与其冒险开出多个包机或专列,还不如“收满客人就收手”保险。

  采访中,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包机游越来越不好做了,今年十一,由于油价上涨等原因,包机拿到的折扣其实还不如散客拿到的折扣多,包机减少也就不足为奇了。”福州康泰旅行社总经理黄子波向记者透露,由于包机费涨幅太大,多的甚至达到10%~15%,导致年初计划的三条包机线路只能放弃两条,该社只订了一条从明年4月开始的银川包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