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版人民币今大量入市 北京多家银行正积极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据《新京报》报道,8月31日2005版第五套人民币正式上市,但昨日北京大多数商业银行的网点都未见新版人民币的踪影。而据各商业银行北京分行称,今日将有大量2005年版人民币入市。

  昨日在中行、农行、招行、北京银行等商业银行网点均未见到新版人民币。银行柜台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尚未见到2005年新版人民币。

  中行北京分行营业部的负责人称,昨日中行刚从央行提了一些2005年新版人民币,已经调到库里存着,但是从银库到各分行柜台还需要一段时间,最早今日就可以在部分分行看到。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宣传处的黄河则表示,新版人民币发到分行以及各网点需要缓冲期,昨日在招行复兴门分行营业部可以见到新版人民币,可能要到今日,新版人民币才可能到达各个网点。

  据了解,这次变动最大的属新版1角硬币,由铝合金材质改为不锈钢材质,色泽是钢白色,比1996版要亮一些,市民拿到时可仔细辨认,莫错当“假币”。(记者庄士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