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暑运结束 中国铁路、民航发送旅客同比强势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周音)中国为期六十二天的暑期运输今日结束。在此期间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达二点一一七亿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四点二。民航运送旅客达二千八百万,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三。

  记者今日从铁道部获悉,今年暑运是实施铁路局直接管理站段体制改革后的第一个暑运。铁路部门对客货运输能力进行了统筹安排。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共增开跨局临时客车达
四十二对,图定列车变更运行区段多达九对。

  此外,为了保证学生顺利回家和返校,铁路部门及时增开学生专列和临客,对学生在售票、候车、托运、上车方面实行“四优先”,保证学生购买到有座车票。

  

铁道部官员说,七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暑运期间,铁路公安机关加大治安防范力度,从严从快打击站车抢劫、拆盗铁路器材、破坏行车设备设施及制售假票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保证了旅客生命和财产安全。

  另据民航总局消息,暑运期间,民航运输全线走旺。民航总局对中国五十二个主要城市五十三个机场的始发航班监测结果表明:暑运期间,五十三个主要机场平均航班客座率高达百分之七十五。

  为确保暑运期间

航空运输顺畅,最大程度地满足市场需求,民航总局特别允许航空公司七月十八日至九月二十六日期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其在二十个繁忙机场的国内临时客运航班延迟至凌晨二点之前起降。

  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在此间介绍,自今年四月份以来,民航已连续五个月旅客运输量超过一千万。而去年全年仅有三个月的旅客运输量过千万。预计航空运输需求旺盛的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