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声音:岛外房地产年底前销量会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14: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特区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王世忠:收费改革会进一步打消岛内外的心理隔阂,会拉近岛内外房价差异。集美和海沧会率先受益。新办法实施后,岛外房价上涨可能不会很快,但销售总量会有较大增长,估计年底就可以看到成效。

  未来海岸总经理彭胜利:收费改革对岛外房地产会是长期利好,到岛外买房交通成本大是制约因素。由此,对岛外购房看好,房价也产生刺激性,购房热度已逐渐升温。但岛内
外还存在价格空间,争取市场关键因素还在房子的品质,只有配套设施跟上,房子本身品质好,才有竞争力。收费改革对整个厦门最大的影响,还是带动起岛外城市中心的形成,这也会将导致岛外地价的上升,房价自然跟着上升。未来海岸的销售今年总体销售不错,已经达到3个多亿。

  国贸地产代理公司总经理杜安:收费改革增强了岛外

开发商的信心,土地升值也带动起来,但这种升值会比较缓慢。不过市民去翔安、大嶝比较方便。国贸在大嶝有几块地,现在开发的信心很足。

  火炬高新区项目经理游东志:收费改革对投资者来讲,成本会更低,以后在东部经营进出岛会更方便,从这个角度看,对翔安火炬区的发展是有好处的,也就有更多企业愿意进驻。

  厦门市经济研究所戴松若博士:收费改革能将岛内外人为造成的差距拉平,是件有利于整个厦门发展的好事。“两桥”收费改革对

房地产有积极的作用,岛外的土地供应量可能会更大。今后,住海沧可能会比住前埔更方便了。

  (记者 曾海林)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