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坚持18年节油4万升 武汉公交集团号召学习王静(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01: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坚持18年节油4万升武汉公交集团号召学习王静(图)
爱车,就像爱自家的孩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小晗通讯员张惠荣张凤华)“如果大家都能像王静那样,一个月节约下来的汽油可让一台公交车绕地球125圈!”昨日,武汉市公交集团董事长迟旭东给记者算了笔账。他表示:要让全集团3万余名员工都向王静学习。

  迟旭东介绍,武汉市公交集团共有5000余辆公交车,每月用油都达160吨以上;今年以来,因油价上涨,全集团成本大约得增加6500万元。“如果大家都能像王静一样,时时处处注意节油,取得的效果将是惊人的———每月可节油165万升,可供一台公交车绕地
球125圈!”

  昨日,武汉市公交集团开始印发文件,号召“大家都来学王静,人人争做节油王”。迟旭东感慨地说:“虽说王静只是一个普通的公交员工,但她有这种精神、这份毅力,堪称平凡中的伟大。”

  迟旭东表示,公交集团的经营方针,首先就是开源节流、降耗增效,这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对有数万员工的公交集团而言,节约,不仅可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更能培养出员工敬业、执着的服务理念。

  他表示,通过对王静的学习,集团将展开全方位、全员、全系统、全过程的节约活动。比如办公室可节约办公用品、修理工要节约机件、管理者要提高效率节约时间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