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汉冒出私家公厕 临街小门面方便一回三毛钱(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01: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武汉冒出私家公厕临街小门面方便一回三毛钱(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周亚峰通讯员沈琴李梅)私人利用临街店铺,自家开办“公厕”对外营业,一次收费三毛钱。在街边公厕渐少的现在,江城近日出现了这样的新鲜事。

  前日下午,记者在汉阳二桥路玫西一小区入口见到,“林芳副食”的广告牌上写着“公话、厕所,早7时至晚12时”字样,惹人注目。

  记者在“公厕”门口观察,不到10分钟,先后有4人光顾,记者递上3毛,耐心排队等候;门一开,这个“公厕”实在太简陋,几乎容不下第二人。

  已下岗十几年的店主林女士说,这里主要经营副食,厕所只是附
带。她解释,主要是行人与小区一些老人经常无处解手,有时甚至拿出5元钱要求入室方便,今年初,她将阳台进行改造,就地建起一个厕所对外开放,原来收2毛,后改收3毛。她表示,这样做主要是方便大家,若管理部门不同意,她也可关闭。

  对此,周边市民褒贬不一。小区内有的居民认为,这里开公厕影响环境;而一些行人与商户则认为,二桥路临街无公厕,小店此举方便了大家,值得推广。

  就此,武汉市城管局环卫处人士表示,将私厕变公厕对外经营,他们还是首次听说;因涉及管理等原因,此行为暂不宜提倡。汉阳区规划局人士表示,居民擅自改变住房性质属于违规。

  不过,记者还从汉阳区肥运站了解到,街头公厕不足已是不争的事实。近6年来,仅汉阳区已拆去了十余座公厕,全区仅剩公厕99座,而新修的琴台大道、墨水湖北路等,两侧都没有公厕。

  编后:读者朋友,临街店铺到底能否经营私家公厕?对这样一件新鲜事,您有任何看法,欢迎与我们交流。热线电话:86791644(今日9:00-16:00),短信可发至6292499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