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蜗牛爬坡爬不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3:28 海峡都市报

  N德鼎投资石长军/文/黄明英/图

  一周回顾:上周本栏认为本周大盘以弱势震荡为主,上攻势头已被遏制,每次大的反弹均是逢高卖出良机,市场热点也会减弱,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宝钢权证。本周大盘走势说明本栏过于悲观了,但对宝钢权证的判断是正确的。

  本周大盘走出了震荡反弹、稳步上行的行情,在股改利好刺激下,上海本地股强势上攻,宝钢权证上市表现出色,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指标股走势相当稳健,市场人气得到了一定的激发,周K线收出了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最终大盘收于1171.86点,上涨了21.68点,涨幅为1.88%,共成交608亿元,同比萎缩了近三成。

  继续上涨空间有限

  主持人:下周股指能否再次站上1200点大关?

  嘉宾:我们认为,本周大盘稳步上攻、走势稳健,但在1200点关口面临着较大阻力,若成交量不能继续放出,则后市上涨空间已不大,预计下周股指以弱势调整为主,此轮行情已近尾声,1200点附近以逢高出局为主,投资者应及时获利了结。

  宝钢权证仍有机会

  主持人:宝钢权证本周上市涨幅巨大,换手惊人,后市会如何?

  嘉宾:宝钢权证作为目前唯一的权证品种,应该说具有相当高的投机价值,因此不能完全用价值投资眼光来衡量。本栏认为经过下半周的整理后,宝钢权证下周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其中仍有不少短线机会。其关键是,参与者介入后就要设好止损位,因为权证确实是高风险高收益品种。

  下周关注ST股

  主持人:本周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上海本地股上,ST股、新

能源板块等相对表现突出,下周哪些板块机会较大?

  嘉宾:在股改利好刺激下,本周上海本地股继续有出色表现,炒作气氛达到高潮,但氯碱

化工、轮胎橡胶、ST丰华等已炒作过度,介入风险凸现,投资者要适可而止、逢高出局。而ST板块中的部分潜力品种应该还有机会,有望成为下周主要热点,值得关注。上周本栏推荐的G宝钢表现不佳,凌钢股份小幅上扬,宝钢权证以开盘价1.263元计,最大涨幅高达65.32%,表现十分优异。下周推荐:ST江纸(600053)、ST圣方(000620)、ST自仪(600848)。

  继续降低仓位

  主持人:你觉得下周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要注意哪些事项?

  嘉宾:我们认为,下周大盘可能会弱势震荡、先扬后抑为主,反弹行情已近尾声,股指见顶回落可能性居大,每次大的反弹仍是逢高卖出的良机,市场热点也会减弱,ST板块和宝钢权证可能成为市场热点,建议投资者可关注其中基本面转好的品种。若投资者持有的个股出现较大反弹就可及时逢高获利了结,建议仓位可减少至10%左右,策略上以离场观望为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