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摩帮”签定自律公约应对粤浙板块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八月二十六日电(郭晋嘉杨杰)重庆摩托车行业协会今天透露,该市二十二家摩托车整车企业签订了摩托车行业自律公约,以此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一九七一年十月一日,重庆嘉陵厂生产出中国第一辆五零型民用摩托车。三十余年来,重庆摩托一直遥遥领先于国内众多同行,占据了中国摩托车产业的半壁江山。

  但近两年来,重庆摩托车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一路下滑。重庆“摩帮”的市场份额正在被广东、浙江板块所挤占,目前仅有不足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且大有被后来居上的架势。

  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在

摩托车行业
反倾销
自律大会上表示,这次签定自律公约是为了进一步规范重庆摩托车行业,促进摩托车企业的发展,解决重庆摩企目前存在的问题。

  此外,吴家农还分析了近几年广东板块摩托车企业崛起的原因:广东摩托车是靠质量取胜。重庆的摩托车价格竞争已经到了极限,重庆摩企应主动增强其自身质量等方面的

竞争力

  重庆摩托车行业协会负责人戴桢龙说,此次出台重庆行业协会反倾销自律公约是为了重整重庆市摩托车行业的雄风,增强重庆摩托车企业的自主产权和核心竞争力,实现重庆摩托车在安全、环保、节能方面的突破,提升重庆摩托车的美誉度。

  二十二家签约企业一致希望重庆摩托车行业净化产业发展环境,提高行业组织化程度,以提高当地摩托车企业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的整体竞争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