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是谁在抛售G宝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0: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贾宝丽)尽管宝钢集团这两天一直在尽心尽力地护盘,但多空双方在4.53元价位剑拔弩张的形势依然再继续。数据显示,昨日G宝钢(600019)在4.53元的价位共成交2.58亿,加上前一日在此价位成交的1.81亿元,总共是4.39亿元。业内人士猜测,在这部分资金中,至少有八成是宝钢集团的护盘资金,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宝钢集团的护盘资金在不到两个交易日已经至少耗去3.51个亿了。

  抛盘大买盘也积极

  G宝钢昨日交易数据显示,公司股票全天就在4.53元、4.54元和4.55元三个价位上成交,成交总量为1097548手,成交金额为4.97亿元。其中,在4.53元的价位成交量为569592手,占昨日总成交量的53.84%,且全部为主动性抛盘。

  但是,数据同时显示,在4.54元价位共成交517430手,占总成交量的47.14%,但这一价位成交的竞买率为84.53%,也即这一价位的成交量中有84.53%的量为主动性买盘。这说明有人在4.53元价位大量抛出G宝钢的同时,又有人在4.54元的价位积极介入。

  不过,与G广控大股东护盘时

股票高换手率不同的是,G宝钢昨日的换手率仅有2.32%,这意味着持有人有意锁牢手中的筹码。

  是谁在抛售G宝钢?

  对于这两天涌出的大量抛盘,一位市场人士分析,这主要来自两股力量。其中一种可能是宝钢在增发时网下向机构投资者比例配售,A类投资者获配的那一部分,总共是43120000股,这部分获配股票已经于8月9日到期。该人士认为,这部分筹码已经被锁了三个月,现在刚好可以趁此机会获利套现。

  而另外一股力量,就是基金和一些浮动筹码了,在已经获得分红和对价以后,G宝钢已经失去了短期内继续上涨的预期,因此这部分资金最直接的选择自然就是获利了结,去寻求收益率更高的投资品种。

  不过,基金在进行资产配置时,必然要持有一定比例的大盘蓝筹绩优股来降低风险,因此,业内人士认为G宝钢不会遭遇太大的打压,只是在短期内可能不会有太多的增量资金进去。

  宝钢集团能护多久?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认为,4.53元承诺价将很难保住。该人士说,死守某一价位的护盘方法在很多股票身上都曾经有过,但后来的事实证明,没有一次可以顶住。该人士认为,这种操作方法完全是一种背离市场规律的行为,即便护盘资金再多,相对于G宝钢的流通总市值来说,依然还是非常有限。

  不过,该人士表示,相对于G广控(600098)来说,宝钢集团的护盘肯定会更容易一些,因为G宝钢本身的业绩非常优良,目前的市盈率已经很低。同时,公司还承诺未来三年现金分红不会低于每股0.32元,这都为宝钢股价的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即使跌破,也不会跌得很厉害,因为像宝钢这样优良的股票跌到一定价位肯定会有人去接。

  宝钢此前承诺的第一批护盘资金是20亿元,时间是2个月,目前已经耗去3个多亿,宝钢集团到底能耗多久,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