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人理财注意5环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0: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会赚钱也要会理财”已成为现代人的普遍观念,合理的计划不仅可以让你避免成为“月光族”乃至“负翁”,甚至可以为你开辟出另一条生财之道。专家提醒,个人理财应注意五大环节。

  一、估算资金储备。估算一下为实现新的发展目标你已经筹备了多少资金,以及最终还需要多少。要弥补这之间的差额,不仅要看你的储蓄额度,而且还要看你什么时候需要用
钱,以及在这期间你能得到的回报率。预测回报率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人们往往过于乐观。专家的建议是,不要将债券的回报率定在5%以上,股票的回报率则不要定在8%以上。

  二、必要的储蓄。一定额度的储蓄是必需的。比如对于退休储蓄来说,你应该尽最大可能把钱投入到退休计划当中。

  三、为消费做计划。在年末或年初,应该规划一下即将到来的这一年的几笔主要消费,比如去度假或者

装修房子。如果有这样的计划,那么就应该开始存钱了,这样才不至于取消既定目标或者债台高筑。

  四、整合保险。每年都应该考虑一次投保的险种合适与否,也许你需要投更多的寿险,因为你刚添了一个孩子;也许你不再需要寿险了,因为孩子已长大成人。这些情况都能促使你重新整合你的投保品种。

  五、做最坏的打算。你要考虑如果股市处于长期下行状态,而你又不希望因为需要用钱而被迫抛售

股票,这时应该怎么办?又或者如果6个月都拿不到工资,如何来支付生活费用?拟定一个对付恶劣情况的应急计划是必需的。(黄成)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