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消费转旺令铜期货放量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9:2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期市异动

  尽管伦敦铜期货下跌,但上海交易所期铜在周五低开高走,成交放量,显现强势特征。主力合约11月以34200元/吨低开,盘中震荡上升,收盘报于34400元/吨,伦敦铜电子交易
盘也在上海期铜带动下收复失地。收盘后,上海交易所公布库存下降7000余吨,伦敦库存近两日也结束大幅攀升现象。预测9月在中国消费进入旺季后,期铜仍有可能创出新高。

  美国著名铜制造商ASARCO公司罢工持续也支持铜价上涨。自7月4日以来开始的罢工已经持续一个多月,虽然现在由于缺乏近一步的消息刺激,对罢工的炒作有所转冷,但ASARCO公司的罢工对于刚刚进入供需平衡的市场影响巨大。

  从消费方面看,美国经济依然强劲,近期公布的房屋开工、零售、投资数据都非常理想,并且由于前期生产企业清理库存已近结束,有望在下一季度补回库存;欧洲经济也出现回暖迹象,7月份欧元区工业指数出现回升,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回到积极区域。这些都会刺激对铜的需求。

  而中国今年上半年经济总体运行态势良好,经济增长速度达9.5%,并且在9月后,国内进入铜消费旺季,8月下旬,处于零库存状态的铜生产企业将进入市场购货。在7、8月进口精铜亏损的情况下,较少的进口量将导致铜现货的紧张,现货拖累期货上涨的局面将改变,或许铜现货将引领期货价格的上涨。

  由于铜库存仍然处于历史低位,罢工事件持续,现货供应紧张等利多因素,期铜价格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不断刷新高点。

  中天期货 江建荣(来源:南方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