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旺季不旺 3折飞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9: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广深线机票价格下跌后,昨日成都出港的4条主线中的上海线也走低到3折。目前在主航线中只有北京线依然坚挺在9.5折。业内人士表示,其根本原因就是客源不足造成的,估计这样的价格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在9月中上旬才会结束。

  前些日深圳线的机票折扣打低,深圳最低甚至打到了2折,而经过一段时间的低价培育后,客源市场依然不见起色,价格疲软地回升到了3折。受深圳航线的影响广州线价格也低
至4折。

  在不到一周的时间,一直被业界认为比较坚挺的上海线价格也从全价降到8折,昨日下午居然打到了3折,这样成都飞上海的机票价格仅为483元。

  成都一家机票代理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除了北京线还在高位徘徊,5天外购票才有6折,5天以内基本为全价,最低也只有9.5折,其他城市的机票也纷纷出现了低折扣的情况。

  每年的8月底、9月初都为航空市场的传统旺季,为什么今年航空市却会如此疲软呢?

  成都一航空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市场客源不足,而各条航线的航班量还在不断增加。如现在在成都执飞上海航线的航空公司就有国航、上航、东航、川航4家公司,每天的航班达到了17个。

  至于这种低折扣的市场还会持续多久,一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主要由市场来决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机票价格应该在9月中上旬出现回升。本报记者王琮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