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富裕镇“四求”确保实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6:1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富裕镇第四社区党总支从本社区实际出发,不断提升社区先进性教育活动水平,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在组织保证上求强。镇党委指派5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分别与新组建的5个重点党支部建立了联系点,社区机关党员与社区特困党员也结成了帮扶解困对子。还为基层支部新选任了两名具有丰富党建工作经验的退休党员任支部书记,配齐配强了支部班子,为在社区开
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在教育覆盖面上求全。通过采取“查问式”、“家访式”和走访“十类户”等办法,进一步摸清了居民中的“口袋党员”、流动党员以及生活困难党员,分类建立了社区党员信息卡,全面掌握社区党员队伍基本情况。并把帮助解决困难党员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调动其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积极性作为保证受教育面的核心步骤,通过建立帮扶对子,积极协调争取资金,发动社会捐助,充实“爱心超市”,资助贫困生,组织医疗服务进社区等办法,对有困难的党员家庭进行帮助。

  三是在学习方式上求活。社区党总支采取“分清层次、因人施教”的办法,坚持支部“大集中”学与划分小组“小集中”学相结合,对于能正常参加学习的退休党员和待岗党员,按照居住地点的不同,本着“就近就便、利于集中”的原则,把他们组成12个学习小组,由社区机关党员和支部书记负责监督指导;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一帮一”助学形式,为他们送“读本”,领学帮学,重点讲解,确保受到教育。

  四是在学习内容上求深。在学习内容上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将必学篇目中的重点语句、精辟段落,有指导意义的要求,摘抄下来,统一编印成学习必读手册,发放到社区每名党员手中,使他们更能灵活准确地掌握和领会学习重点,达到了学有深度,学有收获。(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范歆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