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邮品:"文票"珍品亮相拍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6:0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8月28日,深圳世纪经典拍卖行将举行邮品拍卖。2005年秋季华邮拍卖会的序幕由此拉开。与以往的邮品拍卖会相比,此次深圳世纪经典邮品拍卖会中的文票珍品格外引人注目。

  此次拍卖中最抢眼的是一枚一片红的邮票,其珍贵之处就在于带有设计者万维生先生的签名和盖章。从这枚一片红邮票本身的品相来看,也非常好,不仅颜色鲜艳,而且带有直角边和印刷线。据拍卖目录介绍,目前仅此一枚。估价为15万至25万元。

  同时,深圳世纪经典邮品拍卖行推出的邮票印样也十分引人注目。拍卖行还特意在目录上说明,33套邮票印样中,除了一件之外,其余均为原藏者直接从画家本人处得到,这无疑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拍品的真实性。其中除了著名邮票设计师孙传哲手绘的特57黄山风景邮票(16--14)石猴观海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文革时期未发行的《纪念毛主席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40周年》手绘设计稿。拍卖行还特意展示了邮票印版签样,以此进行对比。

  《纪念毛主席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40周年》邮票,原本的编号为文5,发行日期为1967年10月1日,全套4枚,面值均为8分,影写版。第一枚邮票图案为毛主席和林彪在天安门城楼上。第二枚邮票图案为毛泽东及其一行在井冈山会师。第三枚是毛主席语录: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第四枚是毛主席诗词:西江月·井冈山(一九二八年秋)。对于这套邮票,很多集邮杂志都作过介绍,在1997年11月中邮大地拍卖行在上海举行的拍卖会,《纪念毛主席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40周年》邮票中的第一枚曾经出现在拍卖会上,中上品,底价150万元。此次手绘原稿的出现,无疑使集邮者们又有一次近距离接触珍邮的机会。而且从估价来看,也只有8000至12000元。

  除了文票珍品之外,其他珍邮也值得介绍,其中一枚1965年放光芒实寄封也是罕见的珍贵邮品,其使用日期比邮票发行日期超前4天使用,为最早使用的放光芒邮票实例,估价为50万至70万元。这枚实寄封曾经在1999年中邮大地为北京国际邮展举行的邮票拍卖会上,以29万元(不含买家佣金)成交。此外,曾经出现在1999年中邮大地邮品拍卖会上但未成交的一组纪、特邮票总公司首日实寄封,含多种版别以及众多设计者签名,也将在此次拍卖会上露面,当年的估价为85000至90000元,此次则降低为4万至6万元。

  众多珍品亮相深圳世纪经典拍卖行,无疑为秋季邮品拍卖开了一个好头,随着像北京诚轩拍卖行的加盟,2005年秋季邮品拍卖行将更加热闹,我们也期待着邮品拍卖市场会有更多的佳绩出现。

  作者:袁翱

  (来源:上海

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