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工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工行力争07年底达到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初级法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2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中国工商银行新闻发言人王珍军26日表示,工行内部评级法工程建设目前进展顺利,力争在2007年底达到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内部评级法初级法的要求。

  据王珍军介绍,工行内部评级法工程一期项目已圆满完成。工行对照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和国际先进银行风险管理实践,分别从公司治理、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资产负债管理等方面,对全面风险管理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全面风险管理未来的发展规划和
框架,取得了良好效果。

  目前,工行正在进行内部评级工程二期项目,通过与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合作,将按照内部评级法的基本要求,在评级组织、评级体系设计与运作、评级结果运用、风险量化以及数据收集与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进行改造和完善。

  这位发言人介绍说,为提高风险管理水平,近几年工行以巴塞尔新资本协议为核心逐步建立了内部评级体系,并在实践中不断向前推进,不仅为其信贷风险的识别与防范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也为将来达到内部评级法初级法的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巴塞尔协议是迄今为止对国际银行业发展产生影响最大的国际协议之一。1998年巴塞尔委员会决定全面修改协议,新协议将于明年正式实施。新协议摒弃了“一刀切”的资本监管方式,提出了计算资本充足率的几种不同方法,提出了银行风险中最低资本金要求、外部监管、市场约束三大支柱,使资本水平更能够真实地反映银行风险。

  内部评级法是指

商业银行在满足监管当局规定的一系列监管标准的前提下,利用银行内部信用评级体系确定信用风险最低资本要求的方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