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二套人民币金银质微缩珍藏册面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6: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套人民币金银质微缩珍藏册”,并于26日举行首发式。“珍藏册”在金银材质上再现了已退出流通的8种面值10个版别的第二套人民币微缩图案。

  “珍藏册”共计发行一万册,其中金银质珍藏册发行200册,银质珍藏册发行9800册。金银质珍藏册包含1枚金章9枚银章,金章含纯金5盎司,9枚银章共含纯银315克;银质珍藏册包含10枚银章,共含纯银365克。“珍藏册”运用了双面彩色移印、局部浮雕、压铸加工等金银币生产工艺,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

  2005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套人民币发行50周年。虽然这套人民币发行时间距今仅50年,很多人比较熟悉,但由于当时群众性收藏基础较薄弱、其存世的数量极少。

  建国以来,

人民银行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这五套人民币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经济和文化建设的历史变迁。1955年3月1日人民银行发行了第二套人民币,至1999年1月1日起停止其(纸、硬分币除外)在市场的流通。(张旭东、徐艳清)(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