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业生物技术两岸在厦探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4: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毅彬) 今日上午,首届“海峡两岸农业生物技术研讨会”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幕。

  本次研讨会由厦大生命科学院和台湾虎尾科技大学主办,华农现代农业生物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大会将从8月26日至28日就国际农业生物技术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农业生物技术的政府行为和决策、农业生物技术与农产品改良、生物农药与生物防治、无公害生产技术与生态农业、农业生物技术成果的产业化6个热点问题举行专题研讨。到目前为止,本届研讨会共收到海峡两岸专家学者提交的学术论文100余篇。

  厦门大学副校长潘世墨首先致欢迎辞。然后他说:“现代农业正朝着优质农业、安全农业、休闲农业、环保农业的方向发展,而农业生物技术是提高农业效益的关键,因此两岸的此次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促进海峡两岸农业生物科学的共同发展,推动两岸生物技术产业向国际化方向迈进。”

  据了解,研讨会期间海峡两岸专家学者还将与与会政府官员就倡议成立“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协会”进行探讨和磋商。同时,还将举行《蝴蝶与生态农业科技》主题展览及农业生物科技项目、成果展示。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