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上窗子(广角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3:40 人民网-市场报

  位于华盛顿广场的杰佛逊纪念堂的墙体出现了严重问题,危及到这座建筑整体的安全。美国政府花了一大笔钱试图解决,但未能奏效,危险继续存在并不断扩大。政府只好请了一批专家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

  专家们经过严谨地实地调查和科学周密地分析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清洗墙壁的清洁剂对墙体有破坏作用,经常的清洗成为危及建筑的潜在危险。

  那么,为什么纪念堂要这么勤的清洗墙体呢?专家们深为不解,于是向纪念堂管理部门进行咨询。

  很快,答复来了:建筑顶部区经常积满鸟粪,不清洗是不行的。

  专家们又陷入新的不解:同处于华盛顿广场的林肯纪念堂等其它建筑的顶部没有鸟粪,而为什么偏偏杰佛逊纪念堂独有呢?

  继续深入研究,专家们发现,由于建筑顶部经常有大量的蜘蛛,所以吸引了大批的燕子来此觅食筑巢,粪便也就顺便留下了。那么,洁净的纪念堂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蜘蛛呢?

  专家们继续寻求答案。经过观察,他们发现,建筑顶部衍生了一种小虫子,非常多,蜘蛛们是赶来吃虫子盛宴的。

  那么,为什么这些小虫子喜欢爬到纪念堂顶部区去呢?

  专家们的目光集中到建筑顶部敞开的窗子上。由于建筑顶部开着一些窗子,阳光容易从窗口射入,而这些小虫子偏偏除了喜欢灰垢外,也喜欢阳光。于是它们云集建筑顶部区,并以极快的速度繁衍,一下子就形成了厚厚的虫子层。

  专家们告诉纪念堂:把顶层的窗子全关上!从此,纪念堂便不用再清洗墙体,建筑危机也将不复存在了。

  花了巨大的资金,没有能够解决墙体的危机,而只用举手之劳关上窗子,一个重大的问题便轻而易举地给解决了。

  《市场报》 (2005年08月26日 第十三版)

  作者:马明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