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指近期还将震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3:05 京华时报

  作者: 苏武康来源: 青海证券

  昨天上综指开盘1151.45点,最高1171.43点,最低1151.45点,收盘1167.14点,上涨17.18点,涨幅1.49%,成交136.37亿元;深成指开盘2989.25点,最高3023.56点,最低2979.44点,收盘2996.65点,上涨4.29点,涨幅0.14%,成交56.00亿元。盘中个股行情表现活跃,但市场成交则不够踊跃,显示市场心态较为谨慎,对短线反弹仍抱有顾虑。

  围绕股改的行情仍是炒作主流,但盘中涨幅居前的还是深中冠等前期热炒的品种。这些个股前期累计涨幅巨大,远远透支了其对价价值,对增量资金缺乏吸引力。未能发掘新的领涨品种,不仅不利于市场人气的回聚,反易消耗做多能量,让大盘反弹乏力。

  宝钢权证的热炒,也使大盘失血不少。周三宝钢权证成交30亿元,相当于沪市成交量的1/3。可见短线热钱更热衷于权证的交易,这势必分流市场的做多动能。

  因此,股指昨天尽管在利好政策影响下强劲反弹,但沪指10日均线依然对股指形成压制。股指近期依然将维持震荡整理阶段,等待契机突破盘局。

  近期操作应重点留意可能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的个股动向。股改“寻宝”的主线将贯穿本轮行情的始终。在“后试点行情”中,消息面和股改预期仍会对盘面和相关个股构成足够刺激,但捕风捉影的投机程度会大大降低。不排除还有牛股出现,但像沪市本地股那样整体疯狂的表现,可能不会出现了。所以在“后试点行情”中,要严控风险,盘中累积的风险因素随着股改行情炒作的深入随时都可能集中爆发。

  至于近期股改概念股的炒作,重点应在个股选择上下工夫。低价、超跌、盘子小的品种,其爆发力要强些,而绩优蓝筹股的爆发力则会弱一些。但从防范风险的角度来说,买入绩优蓝筹股则安全可靠。同时,在基金等主流资金主导下,热点由超跌垃圾股向绩优蓝筹股转换,可能性非常之大。总的来说,以投资的思路选股,而以投机的方式操作,才是这一阶段合适的生存之道。青海

证券苏武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