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像超市那样经营拍卖(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海翰博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铭说,这样做,把整个市场都培育起来了

  本报讯记者 程行欢 报道:上周五,一场上海翰博拍卖有限公司推出的拍卖会在羊城举办,收藏爱好者可以极其低廉的价格买到自己喜爱的书画。

  几年来,上海翰博公司的这一做法,不仅把上海市场的画价拉下了一大截,还在国内创造了一种以超市的方式经营拍卖的手法。日前,记者采访了翰博拍卖的总经理陈铭(图,程行欢/摄)。

  记者:

  您这里拍卖的作品价格都不很贵,你们是如何想到寻找这样的市场空白点?

  陈铭:

  
现在,普通收藏者越来越多,但是这个市场的买家还没有培育起来。这一群人希望得到画家的真迹,而在画廊出售的一幅画,动辄几万元,对买家是不利的,一般爱好者无力承受。

  我们经常推出一些将出名而未出名的画家作品,起拍价比较低,一般几百元、一两千元就可买到一幅,对于刚刚涉足艺术品领域的人来说,负担得起,投资回报也非常可观。万一投资失败,损失也非常小。

  还有,随着房地产业的繁荣,房屋装饰性需求增大,需要大量书画作品供应,找准这一个市场也大有作为。
像超市那样经营拍卖(图)
记者:

  您这样售画,对于画家、买家以及这个市场都有什么好处?

  陈铭:

  我这样做,把整个市场都培育起来了。而对于画家,无论作品是在画廊还是在我这里卖掉,最终拿到的画款相差不多。

  而对买家来说,有机会以低价买画增值保值。我们这里的画价往往只有画廊的几分之一,甚至是十分之一。

  记者:

  您这样做,是否会受到同行的质疑?您对投资者有何建议?

  陈铭:

  3年前我们刚走这条路的时候,很多人说是在搞低价倾销,有人说我是搅乱市场的一条鲶鱼,也有人说是业界一条凶残的大鳄,现在市场证明这条路是正确的,我们把投资者和画家都吸引了过来。

  刚入门者,千万不能贪便宜。这个市场几乎没有捡漏的可能。要么就花几十万几百万元投资精品极品孤品,要么就花几百几千元投资刚起步的画家。千万别投资名家的低价作品或者应酬作品,否则吃亏的只有自己。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