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哪种投资适合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1: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国内的投资者,究竟是适合炒汇,还是炒股?或其他如房地产之类的投资?其实,买卖股票、房地产,以及外汇投资,都有赚钱赔钱的可能性,适合您的那种就是好的。

  从投资回收期限来讲,外汇短至数分钟,长至半年一年皆可。股票也是可从一天到数年,可短可长,而房地产所需时间最长。

  从投资金额而言,外汇可因投资人财力的状况、兴趣及风险接受程度调整,股票投资也是可多可少,而房地产则需一整笔较大的资金。

  从买卖程度来比较,外汇成交最迅速,且手续简单,可在数秒内完成一大笔交易。买卖

股票的手续目前也十分简单,但大的单量不宜一次成交。
房地产
则买卖手续相对繁杂,成交时间往往较长。

  就市场的公平性而言,外汇市场因为是国际最大金融市场,不容易被少数大户人为操纵,被认为是相对公平的市场,常常连各国中央银行都无法干预它。股票价格则易受上市公司董监事及庄家大户等操纵,相对不是完全公平市场。房地产更是受政策及财团控制,参与者少于外汇及股票,价格容易产生不合理哄抬或政策性强制打压,脱离基本面或技术面分析。

  若论及交易的灵活性,国际上外汇是“全天候”型,一天24小时可进行交易,从周一至周五。股票市场每天有一定交易时间,无法随时进行交易。

  以上三种不同的市场,其实适合不同的投资人。投资人在投入市场前,要先摸清楚自己的个性,看看自己适合哪一种市场,再配合时机与合理的资金去进行投资。

  (立新)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