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广控:大股东明日继续增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27 海峡都市报

  N钟和

  本报讯G广控(600098)股改后周一复牌,但其全天股价大部分时间都在公司大股东承诺的护盘价4.35元以下运行,最后以低于大股东承诺护盘价的4.26元报收,全天成交1.7966亿股,成交金额高达7.77亿元,高居当日沪市成交第一位。这也是股权分置试点上市公司复牌后的股价,首次以低于大股东承诺的价格报收。

  复牌第一天

  护盘资金花了大半

  根据G广控大股东的股改承诺,在G广控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批准实施后的两个月内,若G广控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低于每股4.35元,大股东将于每股4.35元价位连续投入资金增持G广控股票,除非G广控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不低于每股4.35元或10亿元资金用尽。

  让人吃惊的是,复牌第一天,大股东广州发展集团10亿元的护盘资金,就已经花了大半。

  大股东护盘越红线

  G广控大股东广州发展集团有关人士透露,在周一复牌后,当股价跌破4.35元的时候,已经开始委托券商发出买进指令。但是开盘后,由于市场卖盘实在太大,且大股东又受增持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时应立即报告有关部门这一规定限制,因而,导致了护盘失败。

  值得推敲的是,股改之后G广控的总股本是20.59亿股,按照5%的比例计算,应该为1.03亿股左右,按照当天成交均价4.32元计算,按照规定,广州发展集团昨天最多只能动用4.45亿元左右购入G广控。然而当天G广控的成交金额是7.77亿元。难道还有别的资金在接盘?

  G广控

证券事务代表贝学容告诉记者,大股东确实在周一的增持行动中购买了超过5%的比例
股票
,“因为在下午开盘后的几分钟之内,迅速地成交了几千万股,大股东想撤单都来不及,这属于特殊情况,应该不属于违规。”

  据广州发展集团某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周一的成交量中,有90%的资金都是大股东接盘的。

  广州发展集团公告称,其8月22日在二级市场增持的G广控股票数额约为1.51亿股,占G广控总股本的7.35%,所用的增持资金总额约为6.57亿元。

  25日继续增持

  G广控今日也就此发布公告称,广州发展集团于8月22日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票15143.15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35%。根据有关规定,发展集团在作出增持公告后二日内,不得再行买卖公司的股票,重新实施增持公司股份的日期为8月25日,直至公司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不低于每股4.35元或10亿元资金用尽。

  谁是空方?

  华宝信托是G广控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市场猜测造成G广控股价低于大股东承诺价格之下,是华宝信托在盘中出货所导致,但是记者向华宝信托求证时,华宝信托相关人士对此说法未作回答。

  业内人士指出,周一G广控的盘口显得比较奇怪,盘中空头并不主动打压G广控的股价,但是当广州发展集团每次主动出手护盘的时候,这些卖盘也就随之出来。同时,每次卖盘的数量巨大,显然并不是中小投资者的卖盘。由于G广控之前就是属于典型的庄股,因此不排除之前的机构趁大股东护盘之际出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