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区域速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27 人民网-市场报

  上海民营科技企业逾2万家

  本报讯 目前上海市民营科技企业有2万多家,资产规模达2603.6亿元。2004年企业年收入超亿元的已达363家。

  上海民营企业发展呈现5个特点:一是民营科技企业占上海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的比例不
断提高,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二是民营外贸企业已占全市各类外贸企业的69%。三是民营企业的区域分布重心向郊区和开发区集聚,郊区民营企业70%集中在各类经济开发区。四是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上海国有经济结构性调整,在轻纺等传统产业领域,50%以上的国有小企业吸收民营资本进行改制重组。五是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外省市民营企业来沪创业。

  浙江民企超过36万家

  本报讯浙江省工商局日前公布的《个私经济运行分析报告》中显示,上半年浙江省个私经济运行总量再创新高。截至6月底,全省共有个体工商户173.38万户;私营企业又增长10.78%,总量达36.11万家,注册资金4438.83亿元。上半年全省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累计实现总产值5082.03亿元,实现出口创汇合计777.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1%和28.05%。

  全省个体工商户户均资金为3.48万元,私营企业的户均注册资金达122.9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2.73%和16.38%,其中杭州继续居全省之首,分别达4.67万元和168.71万元。从今年全省百强民营企业上报情况来看,共有184家企业2004年度企业销售总额超过10亿元申报参加排序,超过100亿元的有11家,而上年度仅为3家。今年上半年全省987家私营企业的总产值或销售总额已超过1亿元。

  镇江日增40名小老板

  本报讯 记者从江苏镇江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镇江市民营经济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平均每日新增小老板40名。

  据最新资料显示,上半年,镇江全市新增私营企业1634户(平均每天增加8.95户),个体经营户7472户(平均每天增加40.9户)。新增私企从业人员11532人,个体经营户从业人员11685人。新增私营企业注册资本17.14亿元,个体经营资本2.68亿元。利用民资91.85亿元,增长44.6%。民营经济完成税收17.69亿元,增长14.4%,其中私营个体税收7.95亿元,增长40.1%。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220.88亿元,增长15.6%,占全市比重的50.2%,比上年同期上升3.8个百分点。

  宁波中小民企科研滞后

  本报讯 什么赚钱就做什么,一拥而上,捞一票就走;或者干脆搞拿来主义,不花金钱和时间在研发上,而是使用别人研发出来的技术……

  宁波科技局近日发布的宁波中小民企自主创新情况的调研报告显示,这样一种运作思路,时下在宁波中小企业中颇为盛行,并被不少人奉为赚快钱的宝典。“这实际上是一种小富即安、急功近利的思想,短期看来可以赚到钱,但是长期如此,绝对无利于企业发展。”专家不无忧虑地指出。

  调查显示,近八成的中小民企,对需要花较长时间进行开发的项目不感兴趣。

  宁波科技局专家调查分析,目前宁波有9万多家中小民企,但舍得花钱、愿意花钱去创新的却不多。关键就是卡在了资金和人才瓶颈上。(袁小林严静)

  (此栏稿件除署名外,均为本刊综合讯)

  《市场报》 (2005年08月24日 第十三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