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州房贷市场首次出现负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27 人民网-市场报

  与现在酷热的天气相比,原本热闹的苏州楼市显得异常平静。浓厚的观望气氛使房产交易量大幅缩水,这也直接导致了银行房贷业务的全面萎缩,甚至出现负增长。

  在苏州市房管局所属的房产信息网上,每天都会公布苏州各区的房屋成交信息公示。从其统计数字来看,目前住宅的日成交量约40套,7月份月成交量仅1300套左右。这与日平均交易量100多套、月成交量近4000套的3、4月份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

  面对消费者顽强的持币待购,开发商有点憋不住了,于是各种优惠促销广告屡见报端。例如顺驰推出了“无理由退房计划”,四季晶华买房赠空调,胥江华庭购买指定房源可获赠5-10平米面积,玲珑湾加1元即可获价值12万元的车位。

  与此同时,

房产交易量的大幅下降,直接导致了房贷市场的区域性负增长。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在苏州房贷业务中所占份额最大,其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该行4月份发放房贷3000多笔,累计发放金额达10亿元。而到了7月份,发放的自营性住房贷款不到1000笔,金额接近3亿元。此外,新增房贷量也持续下滑。该行4月份新增房贷6.27亿元,6月份锐减至2亿元,到7月份只有8420万元了。而且在园区、太仓等地,其房贷业务首次出现负增长,其中园区7月份就下滑600万元。

  为挽回房贷业务不断下滑的颓势,苏州多家银行在房贷政策上开始出现松动,以降低门槛吸引客户。例如以前60平方米以下的

二手房和房龄15年以上的老公房,有些银行是明令禁贷、慎贷的。而如今对一些优质客户,如果还款能力较强、所购房屋资质较好,也可给予贷款支持。

  《市场报》 (2005年08月24日 第十三版)

  作者:潘朝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