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榕大量房源“返租为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1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银来/实习生林毓心

  本报讯今年6月1日房地产新政实施之后,近半受政策直接影响的投资客眼看着新政大限的临近开始“变招”了,准备“转售为租”、改短线投资为长线投资,以减少眼前的损失(详见本报5月25日)。不过,记者昨从福州房地产交易部门了解到,由于持续的房租走低,较低的投资回报率以及对新政的观望态度的明朗化之后,这些转售为租的房源近来又掉过头
来抛向市场,对此,业内专家指出,福州二手房市场元气已日渐恢复。

  租金同比下降两成

  “我在星城国际的一套小

户型房子,去年月租为1300元~1500元,而现在只能租800元~900元。”家住台江的陈先生对记者表示,今年来,特别是5月份以来,出租房行情看淡,而且还有继续淡下去的趋势。因为与两年前相比,房源增加了许多。

  记者昨在福州“中介一条街”杨桥路了解到,一些中介挂出的出租

房价格与去年相比都低了不少,如市中心的东街口地段,去年租一套配置相对较好的两房一厅房子,租金至少得在1200左右,而如今的行情基本都在800元左右。

  记者从福州市房管部门了解到,福州房屋租金连续下降,今年上半年与去年相比下降幅度高达20%。

  投资客返租为售

  “前一段时间由于受政策的影响,不少居住未满两年的房源不堪营业税之负,纷纷转售为租,现在这部分房源又回来了。”朝阳房产中介总经理刘强向记者表示,8月份来朝阳共完成了60多单的业务量,其中有15单是未满两年的房源,这些房源此前要么在观望,要么是临时由出租改过来的。

  双安房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爱新也表示,由于新政的影响,一些未满两年的房源本来是想先租出去等过了两年期后再卖,但现在由于福州房屋租赁市场的租金持续下滑,很多房子租不掉,这些客户的资金也大受影响,就想把房子卖掉。市场元气已恢复

  对于福州房地产

二手房市场出现的这股新变化,福州市房地产交易部门有关专家指出,尽管新政出台对二级市场产生很大的冲击,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

  专家认为,出现这些变化主要是几方面的原因造成的:首先是房租下滑,让出租房投资几乎无利可图。以金山一套30万元的房子为例,其每月房租多在700~800元之间,不考虑空置等因素,一年也就收益8000元~9000元,再扣除个人所得税,需要近40年才能收回成本;其次,虽然根据房产新政,营业税要由卖方承担,但实际上由买方埋单或者买卖双方“AA制”共担,已成为目前二手房买卖的潜规则。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