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南汽车拿下千辆海外订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1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饶锋伟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东南汽车公司获悉,首批共100部东南汽车,8月初从上海港口发往叙利亚,将在今日抵达叙利亚,按照计划,数年内东南汽车还将继续向叙利亚出口1500辆,这也将是东南汽车迄今为止最大的一份海外采购订单。

  据了解,东南汽车本次出口囊括了菱绅、菱帅、富利卡、得利卡等4款全车系产品。据称,此前叙利亚购买商曾多次接触厂家。

  经过一年考察,今年7月份,叙利亚客商终于敲定了1500辆采购订单,总金额超过120万美元,分几年采购东南汽车的各种车型。

  据了解,2004年10月,

东南汽车50辆东南得利卡通过丹东海关销往朝鲜,这是东南汽车第一次打入国际市场。此后,东南汽车已经多次出口到泰国、沙特阿拉伯、比利时、朝鲜等国家。这是否意味着东南汽车今后的思路,将考虑进入海外市场?

  对此,东南汽车有关人士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东南汽车进入国际市场是一条漫长的路,东南的重点还是在国内,今后时机成熟了,将适时考虑出口问题。

  除此之外,外界盛传东南汽车将成为三菱汽车在华最大的乘用车生产基地,入股事宜已经渐见端倪,拥有强大实力做后盾的东南汽车发展前景乐观,也受到外商的格外看重。同时,业内人士认为,这两年国内车市低迷的现状,也促使了东南

汽车出口海外,谋求经济增长点。

  汽车进出口“冰火两重天”

  进口低迷出口“井喷”

  N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讯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进出口形势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进口整车愈加低迷,出口却出现了难得的“井喷”。这是23日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了解到的。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数据显示,2005年上半年,全国汽车商品累计进出口总值为153.75亿美元,其中进口总值63.17亿美元,同比下降21.31%,出口总值90.58亿美元,同比增长57.2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