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线资金力捧权证宝钢权证封死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6: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吕一冰报道尽管有关方面充分提醒风险,但宝钢权证首日上市可以用超级火爆形容:大涨83.58%,报1.263元,并几乎封死在涨停板上。成交及封涨停的单都非常之大,表现极其疯狂。

  资深人士提醒说,由于上市首日宝钢权证几乎没有提供买入机会,所以应该是参与其中的各路机构合力拉高逼空的结果。

  据分析,上周四的股市暴跌与不少机构套现参与权证炒作相关。当天,主力为了压低宝钢权证的上市价位,通过打压武钢股份等钢铁股,使宝钢股份价位保持在4.6元左右,有利于基金等主力机构参与权证的投资。

  德鼎投资认为,宝钢权证上市之初其价格就大幅偏离理论价格,并与宝钢股份股价走势背离,故可以判断宝钢权证完全是由社会游资投机炒作的结果,后市有可能出现急速下跌并夹杂宽幅震荡,剧烈波动的投机现象,他们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作者:本报记者吕一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