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家基金公布权证投资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54 南方都市报

      

基金

  本报讯 在宝钢权证挂牌交易之前,多家基金发布了权证投资方案,表明它们已经获得了主动投资在

股权分置改革中发行权证的入场券。

已经公布权证投资方案的基金公司包括: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

根据有关规定,基金在主动投资权证之前,必须向中国
证监会
上报权证投资方案并公告。在信息披露规则上,基
金将权证单独作为一类投资品种,在定期报告,包括季报、半年报和年报中详细披露投资权证的具体品种和数量。

从众基金的投资方案中可以看出,基金对于权证投资都显得十分慎重,方案中的重点均落在如何进行风险控制上。例如,在投资程序上,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提出了一套完整的权证投资管理程序,将投资环节分解到各个部门,以形成相互制约。在投资权限上,鹏华基金管理公司提出,一只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市值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的,需报经公司分管领导审批;超过2%的,需报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审批。

大部分基金还在公告中充分提示了权证投资的风险,兴业可转债混合型基金还特别提醒,基金投资权证的行为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基金投资的风险收益特征,基金持有人应特别关注投资权证带来的基金净值波动的风险。

    尚正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