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都直销战从红星路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5: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0天前,直销条例经过了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但究竟何时颁布实施至今仍在猜测之中。与法规出台的进程相比,一些直销大企业正在用默默的行动,向人们展示他们不甘落后的决心。成都,这座拥有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历来就是商家必争之地。如今,更是一个让直销企业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今(22)日,又一家企业的形象店———仙妮蕾德将在红星路开门迎客。

  形象店一周开了两家

  继雅芳在成都市红星路二段开设了第一家形象店之后,今天中午,仙妮蕾德公司也在红星路四段开设了自己公司的形象店。据该店内一位姓王的授权经销商透露,公司目前在成都有40-50个授权专卖店,在全省有100多家。公司已经将这栋楼1-3层买断,总面积达1500平米,应该是他知道的目前成都最大店面。这也是继南方李锦记本月18日在成都开设第一家无限极成都店时隔4天后,又一家企业在成都闹市打开了“直销”形象店大门。

  早在去年,有关企业必须在相关省市开设相当数量的自有店铺的消息传出后,直销巨头们便纷纷抢先发力占领有利位置。成都的地盘自然也成了商家们争夺的对象,其中,成都以红星路及两侧地段最为集中。

  在与红星路交叉的新华大道东侧,很早就开设了一家仙妮蕾德授权专卖店,这里主要经营保健食品和

化妆品;与红星路二段交叉的岳府街西侧,前几天又开设了一家家居用品授权专卖店,虽然店铺不大,但这里经营着各种制作精美的消毒饭盒、水杯、保鲜盒等家居用品。同时,店堂内还摆放着授权经销证书、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它的招牌就是“特白惠”。

  直销巨头抢滩红星路

  今年4月,当雅芳正式被国家批准为直销试点后,这一直销巨头很快作出反映,在红星路临街的铺面上打开了公司在成都乃至四川第一个形象店的大门。而此前,雅芳在成都只有专卖店。有意思的是,早期进入成都的安利,当时也选择了与红星路交叉的蜀都大道大慈寺地段“安家”。随后“落户”大慈寺地段的还有中山完美。也许企业家们选择红星路各有各的理由,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一地段应该是成都市区人口、商业和文化、信息相对集中的区域,不仅与成都名片———春熙路近在咫尺,而且成都数家主流媒体全都会聚在红星路。无论企业的选址出于何种理由,不能掩盖的是,随着中国

直销立法进程的加速,企业抢摊登陆成都市场的举止,或许正暗示着一场直销争夺战即将上演。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