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肯德基中国变脸说明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4:07 人民网-市场报

  黎民百姓,一日三餐。在与“饥不择食”年代相去甚远的今天,“吃什么,怎么吃”,永远是“智”商眼中的机遇、“愚”商心中的烦恼。

  今年是

肯德基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8个年头。肯德基至今已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拥有1200多家连锁餐厅,所售出的总肉量已超过7亿多只鸡。有人曾做这样的比喻:假设这些鸡首尾相接可往返中国最北端的漠河到最南端的曾母暗沙40次之多。然而肯德基认为,对于中国消
费者来说,其产品不再新奇、顾客面有待扩大、不适应新饮食观念。因此,肯德基被“逼上梁山”,在中国16个城市宣布“变脸”。其结果还得拭目以待。

  山西面食不是不行,而是要靠“行”的人把它发扬光大。

麦当劳、肯德基在中国的成功,让国人领略到餐饮产业化的魅力———产品就那么几样,非常单调,而市场效果比起其他大工业企业毫不逊色。难道我们中餐就不能在保持风味与艺术的同时,将餐饮业推向标准化、科学化、机械化,从而形成规模化生产吗?

  “真功夫”巧妙地利用“蒸”解决了中餐的标准化问题,能做到和洋快餐一样工业化生产,保证食物品质的绝对一致。其经验值得业内同行学习。

  柳州“好向洋”中餐连锁店那个颇有“心计”的老板,为实现工业化生产中餐,在两年的时间里,走访国内外许多地方,对不同的餐饮市场进行了长时间的考察,潜心研究并借鉴了国际先进快餐的管理经验,逐渐形成了一套便于迅速复制的中餐工业化、标准化生产的模式。

  “挑战大于机遇”。在中外快餐业大比拼的特别时期,消费者会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市场报》 (2005年08月22日 第十六版)

  作者:刘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