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岛风情)8个千万小富翁存在北富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1: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喜欢吗?爸爸给你存钱!

  在少子化趋势影响下,台湾的父母对子女越来越“大方”,同时创造各式商机,儿童

理财账户就是一项。台北富邦银行推出儿童专属账户6年以来,在富邦儿童账户中出现8个账户平均存款余额超过1000万元,可谓名副其实的小小千万富翁。

  有个富爸爸、富妈妈真好!台北富邦银行推出儿童专属账户6年以来,在富邦儿童账户中出现8个账户平均存款余额超过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可谓名副其实的小小千万富翁。

  在少子化趋势影响下,台湾的父母对子女越来越“大方”,同时创造各式商机,儿童理财账户就是一项。过去银行业者曾一窝蜂推出儿童理财套餐,巅峰期会有10家银行业者投入,但目前仅剩彰化银行及台北富邦银行持续经营市场,当中又以台北富邦银行较为积极,展现初步成果。

  北富银6年前开办20岁以下未成年人专属账户“巴比、风火轮儿童账户”以来,开户数已超过7万户,带进70亿元存款。平均每户存款余额为10万元。这还是平均余额而已,北富银虽不愿透露儿童客户中最大户有多少存款,但是根据统计,在7万户儿童存户中有8户的存款余额超过千万元。

  不少高资产父母为了节税,从小孩子一出生就替他(她)开一个专属账户,由夫妻俩每年各以赠予名义帮子女存进100万元,以富邦开办6年儿童账户来说,创造千万小富翁也就不足为奇。

  除了替小孩存钱,正值署假,北富银还趁此时间办理财夏令营,冲着可以让子女了解银行、保险等金融商品,名额总共400名,接受报名当天就马上额度爆满,打电话来预约的大多是北富银的白金理财客户,由此可见,高资产父母对子女的理财规划果然是从小开始培养。

  北富银行开办小富翁理财营已8年之久,从一开始的两梯次,至今年增加到5梯次。包括富邦金董事长蔡明忠、总经理蔡明兴的子女,还有电视名嘴郑弘仪的小孩都曾来上过课。

  (郎九/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