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险资金炒股7月扭亏为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4:48 海峡都市报

  N中证

  本报讯 中国保监会有关负责人18日透露,今年上半年中国保险资金的运用情况较好,投资风险得到初步控制,收益大大好于去年。

  这位负责人说,上半年保险资金存款类收益略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债券市场投资状况
较好,几家大保险公司的债券投资收益率都在4%以上。

  保险资金基金类投资出现好转。其中,

股票类投资风险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浮动亏损降低约2/3。保险资金直接进行的股票投资也全行业飘红,7月下旬,保险业关于股票的投资已经扭亏为盈。

  据介绍,截止到7月底,保险业的投资基金余额已突破千亿元大关,保险资金在支持股市改革和债市改革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保监会负责人还说,几个月来,保险资金在股市的直接投资金额只有四个交易日略有减少,其余时间每天都在稳步增长。保险机构对股市充满信心,将继续支持股市的改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