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武夷:大股东占款趋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4:4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汉杰

  本报讯昨日披露的中国武夷(000797)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武夷向大股东借出资金高达1.0779亿元,大股东占用公司款项余额较上年末增加264万元,占上半年净利润总额1830万元的14%。上半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为0.047元,每股净资产2.4元。

  大股东占款

  不降反升

  中国武夷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向控股股东

福建建工及其子公司提供资金11177万元,余额65422万元。这一数字比去年末的占款总额65158万元,增长264万元。半年报显示,上市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子公司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的关联交易金额为0,显然他们之间没有业务往来。去年年报显示,2004年大股东占款下降了4766万元,大股东下属子公司占款下降了676万元。但是今年上半年这种好状态没有延续。中国武夷有关人员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向大股东借出资金,但他表示今年全年大股东占款还是要降的,但是究竟用什么方式,他没有说。

  目前大股东占款和违规担保成为我省部分上市公司的顽疾,这将阻碍股改的推进。不久前,福建证监局领导已经在有关股改的会议上敦促这部分上市公司加快解决。

  董事换届

  延迟了一年

  8月15日,中国武夷终于完成董事会的换届,而实际上武夷上一届董事会任职期限原先是2004年5月到期,也就是说董事换届延迟了一年多。不过,在换届的次日,武夷再度公告,按照公司章程,董事会还缺3位董事,其中包括一名独立董事。昨日武夷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董事会缺员是因为福建建工目前董事长、总经理暂缺,新任尚未到位,这些名额是等待他们就位后替补上的。

  同一日,武夷董事会聘请丘亮新先生为总经理。资料显示,丘亮新现任福建建工集团副总经理,这表明上市公司和控股股东双重任职的情况依旧没有改变。

  

房地产业挑大梁

  第三季仍盈利

  今年上半年武夷建筑业收入同比下降了43%,只有6345万元,而房地产业收入却大幅上扬,达到433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7%。

  公司有关人员表示,建筑业收入下降主要受

宏观调控影响,但公司房地产业由于主要开发的是中低档房,因此未受影响,毛利率反而上升了0.31%。由于公司北京、南京、长春等房地产项目今年可结转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武夷预计公司第三季度依旧能够保持盈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