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油价上涨车辆油改气升温 不少司机持观望态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0:4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小晗 实习生桂珊 吴婧

  外观乍一看跟普通的士没啥区别,只是后备箱内装有一个钢瓶、另外油箱口旁多了个输送液化气的接口———这就是经过改装的“气”的士。昨日,武汉民生石油液化气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随着油价的上涨,“改气”渐成的哥“新欢”,目前该公司“油改气”业务应接不暇,在短短的四个月内,改装的士就从700余量激增至1800余辆。

  17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公司位于常码头的加气站,看到这里停着4辆等候改装的的士。的哥陈师傅介绍,现在每公升汽油比每公升液化气要贵1.07元,按每月用油1200公升来算,用气的车可节省800余元,“划算多了。”

  工作人员称,改装一辆车要花2个多小时,眼下生意十分火爆,每天都可改8台车;另外,最近改装、租赁费也从900元降至700元,这一招也吸引了不少的哥。

  据悉,早在5年前,武汉就引进了“油改气”,但当时

汽油价格与车用液化气价格相差不大,不菲的改装费也使得车主们望而却步,仅改了少数公交车;此后每一次油价的上涨都成为一次刺激,改装车辆不断增加,目前,除1800余辆的士外,江城还有1400余台用气公交车及数百台私家车。

  尽管“进步”很快,但记者采访发现,大多数的哥对改装仍持观望态度。的哥范先生解释,这主要有三大原因:动力不足、怕不安全,再就是加气不便。对此,民生公司燃动部

出租车推广中心叶诚介绍说:其实,除起步时稍慢一点、即不易短时间内提到高速外,车辆跑起来二者基本上没啥区别;而至于安全问题:瓶中液化石油气仅有5公斤的大气压,且车载钢瓶均经过严格质检,并装有安全阀,应该说是安全的;今后加气点会逐步增至100个,届时的哥加气将方便得多。

  业内人士还指出,除了省钱,车辆使用液化气,更为清洁、环保:根据测定,使用液化气的汽车尾气其一氧化碳可减少89%、二氧化硫和铝等粉尘可减少100%,且车内所产生的噪声也比燃油车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