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情还能走多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4: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周市场震荡幅度加大,既实现了本轮反弹行情的最高点,又创出了年内单天下跌幅度之最,而且都是集中在本周四,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从周K线上看,由于周四的这根大阴线,也使本周K线以阴线报收,仿佛在预示着本轮反弹行情告一段落。那么行情是再延续还是就此折路而返?成为眼前关注度非常高的话题。且让我们来听听处于市场中的投资者的想法吧!

  一位姓朱的的投资者打来电话说,他个人觉得是一个震仓过程,手里还有

股票的,应当谨慎持有,用不着惊慌。宝钢周四复牌后,成交量这么大,它应当接过大旗把股票指数扛起来的,所以目前的价位根本用不着害怕。至少在短期内,我觉得是这样。周四就是一轮诱空行情,虽然没有购买,但心里确实拿捏不准,才没有妄下结论,但周五表现得很明显,就是要逼空。

  一位广东姓洪的朋友来电说,现在很多股民都意识或看到大盘即将调整,这是对的。但一些人一听说调整,就肯定是跌,也不知道跌到那里去。调整分很多种,有震荡调整,横盘调整,顺势调整等。顺势调整就是人们常说的慢牛或大牛,它是一底比一底高,一顶比一顶高,但是也需要经历一个a、b、c浪才能完成。a、b、c浪的调整完成后,再用kdj指标佐证。kdj未下穿45,这样的势道必是强势,还有一个大的主升段在后面。所以我还热观地看好后市。

  一位自称有多年股龄的陈先生和我们交流时,表达了自己对周四下跌的看法。他说,自从1990年12月19日上海大盘出生以来,大盘见顶几乎都是在早盘,大盘洗筹一般是在尾盘。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我觉得机构要出货,大都是在头一天制定好了的,然后第二天开始实施,早盘出货,可以有更充裕的时间,毕竟机构的资金量是很大的。尾盘洗筹,也是机构事先制定好了的,第二天上午适当地出小部分货,然后尾盘砸盘,时间拿捏得要准!尾盘洗筹的好处,可以造成震撼性的效果,同时让散户经过一夜的胡思乱想,产生动摇,更容易交出筹码或者不敢跟风。所以我认为目前还是要耐心地持有等待。

  对后市判断是投资者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也是最难做好的事情,但是,在听了这么多投资者来电之后,笔者深深地感受到,逐步成熟起来的股票市场锻炼了理智全面的投资者。(本周热线主持:三元顾问陈林展)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