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串串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2:30 东南早报

  央企申请专利数量年均增速为28.2%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划发展局局长王晓齐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几年中央企业申请专利数量逐年上升,以平均28.2%的速度增长。从技术创新成果看,2002年至2004年中央企业投产的新产品22943个,采用新工艺17204项,三年实现重大工艺改进7427项。

  

苹果中国高层大换班推测业绩不佳是导火线

  今年5月刚经历人事调整的苹果电脑中国区再次传来换帅消息。昨日,记者从苹果电脑市场部吴小姐处获悉,该公司17日再次进行了一次人事调整。据了解,今后苹果电脑亚太区将直接向全球副总裁JohnBrandon汇报,同时康志勇将出任苹果电脑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一同被调整的还有苹果电脑亚太区副总裁、中国区渠道总监和华东、华南及西南三个区域总经理以及更多基层的经理。

  中国零售渠道调查发布家乐福市场占有率居首

  CTR市场研究昨日在上海发布2005中国零售渠道调查结果,法国零售商家乐福以4.7%的市场占有率位居榜首。调查结果显示,外资零售店在各个方面都有普遍增长,家乐福表现尤为突出,在全国15个主要城市范围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7%,赶超去年的赢家好又多,渗透率超过46.2%,这意味着有将近一半的中国家庭在一年内曾经光临过家乐福。

  首批阿根廷水果运抵中国上海港

  于6月30日从布宜诺斯艾利斯起运的第一批阿根廷水果已经到达中国上海港。这是自今年3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进口阿酸性水果后第一批运抵中国的阿根廷水果。据报道,第一批到达的是2个集装箱,包括撒尔塔省的柚子和布省的甜橙共22吨。据阿根廷驻华使馆农业参赞介绍,本季水果还有9个集装箱正在途中,一共220吨,价值8万美元,主要是上述地区的酸性水果和河间省的柑橘。

  药品使用人工麝香须注明规定9月1日起执行

  近日,国家药监局规定,从9月1日起,所有使用人工麝香的品种必须在包装及说明等处明确注明“人工麝香”,并到当地药监部门备案。不过,规定指出,9月1日前已印制的药品包装、标签及使用说明书,可以继续流通至使用完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