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科院与内蒙古联袂在边疆沙漠打造绿色长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2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八月十九日电(王进东殷春永)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与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政府日前签署了军民共建国防绿色长廊工程项目协议书,将用五年时间联袂建设内蒙古自治区东居延海—达来呼布—建国营—东风航天城—某军事基地绿色长廊工程。

  “绿色长廊”所在的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地处北温带超干旱荒漠区,属于风沙盐碱
荒漠化严重发育的地区。长年气候干旱少雨,风大沙多,沙尘暴天气日趋频繁。生态环境恶劣,现代沙漠化面积占绿洲面积一半以上,成为中国四大沙尘源地之一。

  该工程项目执行人、中科院寒旱所研究员张小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绿色长廊”建成后,将成为内蒙古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形成纵穿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的南北三百一十三公里绿色生态屏障,起到“生态卫士”的骨干作用。

  据悉,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改善内蒙古自治区的生态环境,减少四大沙尘源区沙尘暴的发生次数和强度,并将有利于改善整个西北、华北地区,包括京津地区的环境建设,同时,也可极大的改善东风航天城和军事基地的生态环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