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伟大的推销员(精彩书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40 人民网-市场报

  要想争取定单,一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吹捧潜在客户的影响力,运用其他的溢美之词,更确切地说是恭维。只要情况允许,你就可以极尽恭维之能事。为此,在拜访潜在客户之前,你必须对其进行全面的了解。如果他对自己健壮的牲口引以为豪,那么你一定要表示自己对此早有耳闻。你要表现出足够的兴趣,甚至希望能有幸亲眼看看。你应该发现一个人的弱点,然后就可以从此下手;如此一来,最初对你充耳不闻的人通常也会兴致勃勃起来。

  一定要回避成群的人,以免被群起而攻之。就算是躺着什么都不做也要比走到一群人中间招徕生意要好。如果一个人离开自己的住宅或临近地区,你就很难将产品推销给他,相反,如果你登门拜访,并与他亲自面谈,尤其是专程拜访,那么他的注意力就会被你吸引,这与街头偶遇完全是两码事。

  十字路口或交叉路口的住户是绝不容错过的客户,因为你可以从3个不同的方向接近他,并与最后一家签定单。

  在市镇中招徕顾客

  一定要彻底盘查;在离开每一条街道之前,一定要留心每一个存在潜在定单价值的家庭,即使你不得不为此而多次拜访某些住宅。先在街的整个一边招揽生意,然后再到另一边兜售货物,这不是明智之举;在到达交叉路口之前,你应该在街道的一边推销生意,然后,再横过马路,到街道的另一边去招徕客户。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限制你的影响范围。只有既系统又谨慎的推销术才是有价值的,才能使代理商在一个地方长久地招揽生意。

  (《一个推销员的诞生》沃尔特·A.弗莱德曼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市场报》 (2005年08月19日 第十四版)

  作者:如何争取订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