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粤纺织界访美归来 誓言决不放弃美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0:3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陈伟蕾实习生徐婕报道:当纺织服装界和政府官员们把注意力转向中美第三轮贸易谈判之时,最近刚从美国考察回来的广东纺织企业老总们却异口同声地表示:美国的市场很大,纺织商机潜力还需进一步挖掘,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

  美国市场商机很大

  在忙碌的办公室里,刚从美国回来的佛山纤艺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丽显得有些疲劳,但看起来精神还是不错。王小丽说:“我是第一次到美国的,虽然旅途很辛苦,但到了美国考察之后,我看到了我们纺织的希望。”“我们在美国的海滩上发现,美国人用的毛巾和浴巾都是一次性的,甚至连雨衣也是用一次性的,他们用完就扔掉,垃圾箱里满满都是毛巾和浴巾。”广东粤山进出口有限公司张浩奇一面感叹美国的浪费,一面又觉得这是个绝好的商机。

  对中国商品情有独钟

  据悉,这次美国之行的广东纺织界老板们带的纺织样品很受美国贸易商欢迎,来观看的美国客商络绎不绝,纷纷赞好。有位广东的纺织企业老板带过去的纺织样品,令美国商人看了爱不释手,当场下了大订单。“估计有200多个客商有意向,下订单的有1/3。但是,美国和中国还正在为纺织而谈判呢,什么时候开始生产、什么时候开始运货,还要和美国客商进一步沟通,”张浩奇显得很无奈地说。虽然由于种种原因,在美国呆的时间不长而且旅途很匆忙,但这第一次的美国之行,让这些中国纺织商人坚定了决心,绝不放弃美国市场。

  有需求就有市场

  据广东商人带回来的信息,最近几年,美国人在

纺织品和服装上的消费增长快于总体消费增长。美国人均纺织品的消费以4.6%的速度增长,人均服装消费实际增长率达5.5%,而总体消费增长仅为2.8%。(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