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本投资:原创Tee店 把想法画在T恤上(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 本报记者 陆志霖

  女孩、天使翅膀、甲虫,把自己画的小插图做成T恤,钟先生做到了,而且还一发不可收拾,在广州地王广场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原创Tee店。

  钟先生说:“服饰市场上大多数T恤的图案都比较生硬,不是英文字母就是电脑填的色块,要么就是可爱的卡通公仔,有个性的很少。”而无意中发现的一家Tee店就给了钟先生一个很大的启发。“那家店T恤的图案很特别,多取材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复古题材。我想,自己的原创图案也很特别,可以印在T恤上,开一家原创Tee店。”

  有了想法之后,钟先生便开始物色店铺,然后收集起自己画过的插图,找厂家帮忙做衫,在一年前开张了自己的第一家原创Tee店。如今,钟先生的Tee店除了拥有一批忠实的本地顾客外,还吸引了上海、香港、台湾等地的年轻人过来“帮衬”。

  开业早期,钟先生吃了不少亏。“由于T恤款式单一,布料质量不好,积压了一百多件货。”钟先生说,后来我走起了图多、款多、量少的路线,这样才符合年轻人,特别是女孩子挑选衣服的习惯。

  最叫钟先生花心思的还是原创图案。他所创作的小插图多带有卷草纹,这是从古代青花陶瓷中得来的灵感。钟先生说,这种抽象和典雅结合的图案,局限性小,大家很容易接受,所以他的顾客年龄层跨度都较大。

  每次有新图出来,钟先生都会请他的学生智囊团“过滤”一番,然后在电脑上虚拟一张效果图,最后才决定是否做成T恤。

  一个月前,钟先生给Tee店建立了一个网站,他甚至在网站上开设论坛,公开QQ号,让顾客在上面畅所欲言。
小本投资:原创Tee店 把想法画在T恤上(图)
风险提醒

  地利加人和

  钟先生觉得原创服饰市场很广阔,还可以继续做大。但钟先生提醒说,原创者千万不能陶醉在自己的作品里,要很理智地定位好自己的作品风格适合怎样的人群,同时,还要选择与作品风格相吻合的商场来开设店铺。因为,原创店里的产品是否为商场里的客人接受,直接关系到原创店是否能做大做活。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