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部分地区油市仍属基本正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06 经济参考报

  南方部分城市供油紧张状况未蔓延

  近期深圳等南方一些城市出现的成品油供应紧张状况,引起了方方面面关注。那么,全国的成品油市场又是什么样的情形?本报记者日前从南到北选择了若干有代表性的省市,进行了紧急采访,发现深圳等地出现的紧张状况没有蔓延开来,全国大部分地区成品油市场供应情况仍属基本正常。

  北京:油品供应波澜不惊

  本报记者林玉发自北京

  “本站零号柴油每升优惠5分欢迎您光临。”8月16日,这样的大幅标语悬挂在中石油北京鲁谷加油站外,显示该加油站柴油供给充足。记者采访了北京一些加油站,发现柴油汽油供应正常,没有任何加油难的迹象。

  中石化一位负责人表示,北京附近除了有齐鲁、燕山、辽河、石家庄、济南等大中炼油厂外,还有一系列的中小炼油厂。这些炼油厂的油品可以十分方便地随时供应北京。目前中石化正在密切关注华北地区成品油供给状况,以确保南方地区油品供应紧张局面不向北方蔓延,保证首都市场供油持续正常。

  上海:90号汽油紧张

  本报记者陆文军发自上海

  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杨高北路的上海杨园加油站表示,90号汽油早就无货,而且也不再能进到。而93号、97号尚有库存。在外高桥保税区的富特加油站的90号汽油非常紧张,但93号、97号还不算紧张。逸仙路上的何家湾加油站库存的90号汽油最多还能维持三四天,工作人员对下周将全面采购93号汽油,停止90号汽油供应,表示不理解。中石油旗下的内江路加油站表示,目前93号汽油都非常紧张,90号已经断货好几天了,进不到。位于上海嘉定马陆镇的申马加油站也表示93号汽油尚有一些库存,90号储量已维持不到明天,且四处都进不到货。对这一突发状况,经营者也颇有情绪。

  很多

出租车驾驶员都反映90号汽油难加,往往跑六七个加油站还很难加上,有的加油站实施配额供应,有的则规定90号油与高标油搭配供应,比如加20元90号油,就必须加80元93号油。

  天津:无任何“油荒”迹象

  本报记者张妍妍发自天津

  记者17日从天津市一些加油站了解到,目前天津地区成品油供应正常,并未出现“油荒”现象。

  中石化天津分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天津地区燃油供应“很正常”,没有任何“油荒”迹象。位于天津市南开区天拖南的中石化加油站表示,目前各种型号汽油均十分充足。

  天津市银建的士公司的管理人员说,所有车辆用油正常,没有从司机那里得到任何有关加油困难的反馈。许多出租汽车司机也表示,他们并没有感到“缺油”。

  沈阳:缺货油站不到一成

  本报记者王炳坤发自沈阳

  沈阳市一些司机日前向记者反映,这个市的部分加油站出现93号汽油供应紧张的局面,有的停售93号汽油,有的则以高出国家规定的价格出售。

  而沈阳市多数汽车用户对93号汽油紧张的端倪并没有太大感觉。一位熟悉油品市场的人士分析,目前沈阳供油紧张的油站,基本都是中石油、中石化系统外的社会油站,这类油站占总量不到10%。

  拥有加油站数量占沈阳市80%左右的中国石油沈阳总公司销售处的孙琳介绍,沈阳的油源也趋于紧张,但是中石油在沈阳的加油站目前还没有出现93号汽油断档现象,他们将全力保障沈阳市的油品正常供应。

  广西:部分加油站“告急”

  本报记者胡星 王萱发自南宁

  8月5日以来,广西各地开始出现汽油供应紧张局面。记者在南宁的加油站看到,90号、93号汽油供应紧张,南宁东宝路加油站90号汽油已经断缺好几天,长湖路的加油站93号汽油没有供应,东葛路一家加油站同样断缺93号、90号汽油。一些加油站甚至打出了“没有汽油”的告示牌。

  武鸣、宁明、宾阳等县的许多加油站都给汽车限量加油。一位加油站工作人员说:“汽油太少了,只能限量加油,让车子能够走得动就行。”

  四川陕西:油品供应正常

  本报记者王绚综合报道

  由于大部分地区的出租车和公交车都使用天然气,四川成品油供应正常。一个月来,成都93号汽

油价格一直在每升4.16元左右浮动。

  陕西也未出现“油荒”现象,成品油市场供应正常。西安93号

汽油价格每升4.19元左右,而陕北的延长、长庆等地由于产油,93号汽油价格略低于西安,在每升4.1元左右浮动。

  作者: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