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蒋畅:关注企业国际竞争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9:49 南方都市报

  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经理蒋畅:

关注企业国际

竞争力

    

机构策略

  本报讯 (记者王晶晶)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经理蒋畅近日表示,公司在选股上提出关注上市公司国际竞争力,公司一份内部研究报告表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在长期业绩上处于明显优势。

蒋畅认为,今年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多是依靠“自力更生”,即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业绩大增的企业均为各行业的龙头、基本面良好,并且业务具有国际竞争优势。而随着8月中下旬更多蓝筹公司半年报的陆续亮相,这种特征将会进一步得
到市场的印证。

该份内部研究报告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以及国内开放程度的日益提高,上市公司面对的是一个日益开放、全球化的市场环境。竞争是国际化的,市场、原材料等各方面的国际依存度都很高。只有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才能够有好的回报。
投资
人不应该被一些公司短期的收益所蒙蔽,而要关注具有竞争优势、基本面良好、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才能长期发展,得到可持续的回报。

报告还认为,以前国内市场对于基本面和国际竞争优势的研究重视程度不够,所以目前很多具有竞争优势的公司估值偏低、给予的溢价不够高。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